美人我是你的啪嗒派

保护过度(脑洞练习,Sprik)

今天的脑洞是保护过度。

写了2天McKirk了,今天也花了好大的力气才阻止自己写医生啊。作为一个坚定的Sprik,无论如何也要写Sprik了QAQ再写医生舰长我就去企业号穿红杉【手动再见。


CP:James·T·Kirk/Spock(斜线不代表攻受)

弃权声明:他们不属于我,在每个宇宙他们都只属于彼此。

警告:脑洞清奇

summary:Spock觉得他的舰长对他有点保护过度了。


正文:

第一次发生保护过度这事儿是在很早以前了,那时候Spock跟Jim还不熟,或者说两人还处于一种对立状态。鉴于他们刚结束一场指控和审判。

那场让Jim感到十分难堪而且对那个瓦肯人生气的指控,Spock提到了Jim的父亲,也许瓦肯人不觉得,但是不,Jim不应该那么容易释怀别人拿他老爸刺激他。

接着Jim混上了企业号,好吧好吧,虽然他一直都想着毕业后要去企业号,申请也早递上去了,可是第一次上来是被Bones偷偷带上去的,这更降低了Jim对Spock好感度,如果不是他的指控的话。

哦对,说回保护过度这事儿,Spock开始没觉得,当时他有点忙。

Nero的钻头刚被摧毁,可是红物质已经投了下去,瓦肯星六十亿居民只剩几分钟的时间,而Spock立刻传送到地面上去救无法传送上来的瓦肯长老这无疑是符合逻辑的。

可是Jim,那个刚差点就死在瓦肯星上的人类,在传送回来之后,什么都不了解的时候,做的第一件事情,是阻止他。

这是不合逻辑的,鉴于他知道如何最快的找到长老和他的母亲,解救长老们是拯救和保留瓦肯文化很重要的一部分。

而且,他是个瓦肯人,不管从身体机能还是心理素质来说,此时他传送到地面上,在仅有的时间里能救下更多的人。这是毋庸置疑的。

那个情绪化的,在小林丸号测试上作弊了的人类,此时对他的阻止是完全不必要的。

特别是在毫无条件下就给出不让他去地面的意见,这是缺乏思考的体现。

Spock在传送的短短几秒里想的只有这些,他还没想过“保护过度”这回事。

他有什么理由想这个呢?这个金发蓝眼,十分情绪化的学员为什么要保护他?

第二次是老Spock发现的,这可不太让他意外,鉴于他有和一个Jim一起生活多年的经验。但是不,他得承认连他的Jim对他的保护都没有那么多那么顾及。

他很清楚失去母亲的年轻的自己此时心里一定如海啸般充满了悲伤,仇恨与后悔,但是利用这一点让Jim得到指挥权是逻辑的选择。

可是,哦,想到这里他的心里就一片柔软,这个Jim,年轻的Jim,他带着不可置信和十分明显的抗拒问他。

“你是说我得伤害你的感情?”

这个问句里面的不忍和抗拒让老Spock眼眶热热的,Jim的关心,来自Jim的关心,不管在哪个宇宙,都能十分轻松的引起他的情感波动。

不过事后,老Spock转念一想,对一个刚将你掐晕,然后把你流放到这种冰天雪地毫无人烟星球上的人,即使是个瓦肯,带有如此的保护是不合逻辑的。

Jim·T·Kirk本就不合逻辑。

第三次被Bones发现了,哦他是谁,他是Bones,Jim boy转转眼珠就知道他要干嘛的Bones,所以Jim那点对于Spock的过度保护分分钟就被他看穿了。

当Jim用伤害Spock感情的方式夺取了企业号的指挥权之后,一行人正商量着如何躲过Nero的追踪毫无声息的靠近那艘十分先进的星舰时。顺便一说,17岁的小孩是谁弄到星舰上来的,星联难道不是个军队吗?!

继续他们的讨论,那个绿血哥布林又一脸没事的出现在了舰桥并且要求传送到敌舰上。

哦,真是太好了,一个人传到有一堆罗慕兰人的星舰上,然后这个小鬼就能一个人安静的在那艘敌船上死去,这样刚好能报一下他流放Jim的仇。

“我不会允许你一个人传送上去的。”

McCoy想问,他能现在去喝杯白兰地吗?!Damn it!Jim,你要是敢去送死!那个尖耳朵是个瓦肯人,他有种族优势,你一个人类瞎掺合什么?

再说了,瓦肯人不是什么没有逻辑就不能活的种族吗?既然他自己提出来一个人去,那肯定是符合逻辑的!你瞎积极什么!

一如既往的,Jim不会顺了McCoy的心,McCoy觉得自己的白头发是不是又多了两根。

这是保护过度,这绝对是保护过度!

不止是Jim对Spock,McCoy你就没有对Jim保护过度吗?

第四次发现这一事实的是Uhura,虽然从心里她真的不能认同她的男朋友就这样为了拯救一个还处于原始阶段的星球而牺牲。

但实际是,就算这个星球毁灭于自然灾害,星联或者说企业号都没有任何理由干预。

Spock想救这个星球,她知道。她是一个非常非常出色的语言学家,从声音语言到肢体语言她都能明白。

可是让原始居民看见企业号这就有点过头了,毕竟这是违反了最高条例的。

如果,Uhura想,如果她在舰长位置上,她能做的或许也只是眼睁睁的看着Spock死亡,按Spock的话说,这是符合逻辑的。

可是那个Kirk,他违背最高原则,不仅让Spock去救这个星球,还跑去救下了Spock。

她听见了Kirk和McCoy的对话,当Kirk问出来的时候,她的心里就出现了答案:Spock会让他去死。

这很残忍,可是这就是事实。

违背最高原则这事儿有点过了,是赤裸裸的保护过度。Uhura觉得这事有哪里不太对,不过她现在生着Spock的气呢,倒是没有继续往深了想。

或者,是她不愿意。

第五次,这件事被Spock发现了。

Khan事件之后,在Jim输血治疗的那段时间里包括他昏迷的那两周,Spock几乎寸步不离,几乎。

这之间年老版的自己也亲自前往地球看了Jim。

老实说,Spock心里不知为何对老Spock有一丝不满,他可以肯定老Spock早就知道会发生这种事,可是却并没有警告他。

他可以理解年老的自己不能向自己透露的过多,可是,他对于这件事的严重后果,居然只字未提,甚至连暗示都没有。

这让他有点愤怒,又带着后怕。

所以,当他依旧用一张瓦肯脸问老Spock这件事的时候,老Spock沉默了。

“鉴于事情已经发生,你并不需要担心有所影响,直接告知我你的做法是符合逻辑的。”

老Spock看着年轻的自己,十分为难,最后,他妥协了。

他伸出手,直接将他们的思想重合,然后Spock看见了。

在充满辐射的舱室里的人,是自己;在舱室外面,冲动的想要进去最后却只能无力坐在他面前的,是Jim。

那个Spock的Jim。

“你说过,你曾与Jim,我的Jim,进行过心灵融合。”

Spock没有注意到自己对Jim使用了一个物主代词,老Spock却挑了挑眉。

“是的,在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有些事我需要向他说明。”

Spock几乎是带着痛苦的,说:“那么,我有理由相信,他早已知晓此次死亡是无可避免的,但是他……利用了一些,我相信用人类的话来说,手段,使此事件的主人公变成了他自己。”

“我相信是这样,Spock,Jim一向都拥有如此伟大的品质。”

Jim醒来的时候,Spock有一堆话涌到了他的嘴边,可是Jim只让他说了一个“谢谢”。

接下来,他就那么看着Spock,蓝色宝石般的眼睛里,满是眷恋。

“Captain,在瓦肯星毁灭之时,你夺我指挥权之时,对决Nero之时,去火山救我之时,还有Khan事件之时,你对我都表现出了保护过度的现象,基于以上事件,综合你对我的态度,我有理由相信,你对我怀有不合逻辑的浪漫想法。”

“……”Jim半长着嘴,惊讶的说不出话来。

“而鉴于我是个瓦肯人,无论从哪一方面来说,瓦肯人都比人类有先天的优势,就算我只有一半瓦肯血统也同样。你对我的保护过度是不必要的。”

“Spock……”

“但是,鉴于我已经于Nyota结束了浪漫关系,并明白了自己的,用人类的话说,心意。那么我想,和你展开一段浪漫关系,并对你进行保护是符合逻辑的。”

“啊?”

“而且,我是个瓦肯人,我有99.77%的把握,自己绝对不会对你保护过度。”

Jim挑眉,脸上带着一个明媚的笑容,“你这是在对我,告白?Mr.Spock。”

“我想符合逻辑的回答是,是的。”

Damn!!it!!!!McCoy发誓,他绝对绝对不会再对Jim保护过度!在Jim状况已经稳定之后,还想着跑过去给他做检查是十分十分不符合逻辑的!!!

哦,可怜的Bones。

评论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