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我是你的啪嗒派

un rêve bleu(pinto,AU)

pairing:Zachary Quinto/Chris Pine

Rating:G

Summary:插画师Zachary在希腊邂逅来旅行的Chris。异国浪漫邂逅。

1.

生气生气生气!专业伴郎三十年的Chris气呼呼的吃着桌上的甜点,试图利用甜食让心情好一点。

诚然,在婚礼上做伴郎他应该表现的更成熟一点,可是作为他生意合伙人的新娘,也是他最亲爱的姐姐Kathy,刚刚告诉Chris她跟自己的丈夫计划了一个长达半年的蜜月旅行。

这意味着,Chris要一个人管理他们的杂志社,半年。虽然他们的杂志社并不算大,也不算特别出名,但是要维持销量,在纸媒日渐衰落的今天在市场上占一席之地,一天到晚总会有些需要老板烦心的鸡毛蒜皮。

没错,Chris和他姐姐合开一家杂志社已经好几年了,由于想法新颖独特,启用不少并不知名但有真才实学的画手和写手,杂志社发展的一直不错。

因为规模不大,他们两个需要操心的事情也并不多,通常都是Kathy在杂志社坐镇,而Chris属于偶尔参与拿拿主意的闲散人士。这次Kathy趁着结婚把杂志社丢给Chris半年,分明就是要Chris把之前偷的懒都还回来。

现在这种境况下,雅典的景点,甜点通通拯救不了他内心的悲愤。

 第二天Chris在上午十点之后才在酒店房间里醒过来,Kathy给他留了言说晚上6点一起晚餐,然后和他的新晋姐夫早已不知踪影。Kathy是Chris的亲姐姐,但是在关心Chris方面显然不包括在外出旅行的时候叫上她懒散的弟弟一起。Chris倒一点也不觉得奇怪,考虑到大多数姐姐对待弟弟的行为就是从小到大都没有停止过的欺负行为。更何况他再不懂事也没有混球到会在他姐姐的新婚旅行时当那个电灯泡。 

他在酒店的餐厅吃了莫萨卡和一大份烤西红柿【※1】,配上一大杯希腊当地的咖啡作为他的早午餐,他觉得整个人都活过来了。不管是因为飞行还是婚礼带给他的疲倦,这些食物和咖啡都让他振奋了一下。

Chris喜欢旅行,他去伦敦去巴黎去柏林,去一切他想去的城市旅行,只要他兴致来了就可以把杂志社丢给Kathy打包出发。而每次他在被Kathy欺负之后去向母亲告状时,他们的母亲Gwynne总是无奈的说:“我从来不认为一个一直尽心尽力为她弟弟工作的好女孩儿会欺负她的弟弟,甜心。”

对此Chris感到一阵小孩子的气恼,“可是Kathy的确抢了我的书,而且杂志社她也有份,她不是为我工作。”

Gwynne给了她的小儿子一个宠溺的瞪视,然后转身继续忙乎Chris最喜欢的蓝莓派。

万恶的资本家Kathy Pine!Chris回到房间整理了一个笔记本,他的相机——那是去年他爸爸Robert Pine送给他的圣诞礼物,一些乱七八糟的旅游册子。他明白自己现在的气恼都是因为昨天Kathy决定把杂志社交给他一个人打理半年,他决定先忘掉这个,好好度过他在希腊这几天的假期。

出了酒店他走到公交车站,他决定坐X95路公车,这辆老旧的没有空调的公交车可以直通雅典市中心的宪法广场。他可以在车流中透过车窗浏览雅典的市容,说真的雅典挺简陋的,没有德国式的严谨和法国式的雕琢,简单粗糙,原始朴素。但这或许又是属于希腊这个孕育了无数神话的古老国度的特色。

从酒店到宪法广场的车程花了一个小时,时间已过中午,但是雅典这个城市从来没有旅游淡季这一说,宪法广场上人来人往,大多数都是步履匆匆的游客,Chris斜挎着包,拿出他的相机信步在人群中向广场中心走去。

宪法广场的中间一如其他许多城市的许多广场和公园一样有一个喷水池,但是这个喷水池更又古希腊的特色,黄褐色为主的大圆柱什么的,这种建筑在希腊太常见了。

太阳撒在广场的雕塑上,些微的倾斜,Chris按下快门,听着周围大大小小的各类语言,惬意而享受。也和其他许多旅游景点一样,宪法广场也是一群艺术家的聚集地,一大群的街头艺术家或站或坐,有抱着吉他唱歌的,有架着画架画画的,更远的地方甚至有几个看起来像是东亚国家的女孩正在愉快的起舞。

Chris绕着喷水池一次次拍下广场上的各种景象,他喜欢这个,整个宪法广场,整个雅典都在他的镜头下在阳光里闪耀起来。

他倒退着,没有注意到在人流密集的广场上,他应该更注意一点身后的。他撞上了身后的人。

“噢,上帝啊,抱歉!”他飞快的转过身,在看见撞到的人之前先道了歉。

被撞到的人因为他的慌乱笑了一下,“没事,只是我想可能需要你帮忙跟我一起捡地上这些东西了。”

Chris低头,满地都是散落的颜料和画笔,看来他刚才撞到的人可能就是宪法广场众多街头艺术家之一了。

“好的,我很抱歉。”

Chris蹲到地上,将画笔和颜料一件一件的捡起来,放回喷水池旁的小箱子里,而被他撞到的人却没有跟他一起来捡这些“吃饭的家伙”。

“呃……你在画什么?”Chris将最后一管红色的颜料放好,看向对方的画架。

那个黑发的男人此时没有回答他,似乎全身心都灌注在面前的画布上,他的画刚进行到一半,看起来是画的宪法广场上的景象,但是Chris还看不出来对方的画完成时会是什么样子。

“我……我能在旁边看你画吗?”

“嗯?什么?好的,当然。”男人似乎从另一个空间被惊醒一般回答道,然后继续拧紧眉头看着眼前的画布。

Chris坐在喷水池边的栏杆上,看看画又顺着画画的手看向了画画的人。阳光从他们的前方斜照下来,对方高耸的眉骨在眼睛下面投下一片阴影。他的眼睛是琥珀色的,甚至有点偏红,就像对方正着在画布一角的那个颜色。嘴型很特别像只小猫似的,但又因为专心画画略微抿着。

Chris想能不能拿相机把这一幕拍下来,阳光下雅典宪法广场上的街头艺术家,既赏心又悦目。

在他把相机举起来之前,对方偏头看向了他。就像做坏事被发现了一样,Chris倏地将相机一转,对准了广场上悠闲踱步的鸽子。

“你不观光,却坐在这里看我画画坐了这么久,让我猜猜,你想拜师学艺吗”对方从小箱子里换了一支笔,打趣的说。

“我现在就在观光啊,看天看地看人看鸽子。”Chris的眼光随着对方修长的手指移动着。

“很少有人会坐在这里这么久看我画画。”

看来他的确是这里的街头艺术家,每天在这里画画什么的,说不定偶尔会给别人画一两副肖像画赚点零钱。

“我不止在看你画画,我也在看人跳舞,听人唱歌,看见了鸽子飞,鸽子叫。我在这里看着这个广场的一切,在这里感受到雅典的一切。”

“雅典的一切可不在这里。”

“是的,但大部分吧。建筑风格,人文风光等等,我不敢说我懂的很多,但是我喜欢这样。”Chris偏头笑着说,“旅行的方式不仅限于任何一种,我喜欢这种舒服的方式。”
舒服的就像是在洛杉矶,他只是吃完午饭没事干在阳光下他家的院子里抱着一本关于希腊的厚书细细品读。他不急着去任何地方,不像其他旅客一样行色匆匆,疲惫不堪。

在又一个小时的沉默之后,Chris品尝了宪法广场上的肉卷饼,喝了咖啡——再一次的,也给他面前这位街头艺术家带了一杯,但对方并没有功夫喝。

最后他终于完成了他的画:宪法广场黄褐色的屋顶上站着的一只鸽子。那是一只灰色的鸽子,背对着阳光站在屋顶上,在它翅膀的中心有一块红褐色的羽毛,在阳光下显得很好看。

“这真是……真好看。”Chris有些词穷,照理说一个伯克利的高材生不该只用这个词来形容一幅画的。

当然,如果从专业角度来说,这幅画并不算什么不得了的作品,但是对于身处这番景象里等待了一个下午的Chris,这个街头艺术家的作品远远超过了他的期待。

“Zachary Quinto。”

“啊?”

“我的名字,如果你要问的话。”街头艺术家——不对,Zachary将画笔放回箱子里,勾着嘴角看着正在欣赏他最新作品的Chris。

“哦,好的,Chris Pine。”Chris笑眯眯的看着眼前的画,不知道为什么那抹红一直在他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Zach看着面前金发的男人,留着他觉得剃了会更好的胡子,其中有一些灰白的;蓝色的眼睛让他想起圣托里尼的蓝顶教堂,那个在他旅行计划里的地方;下颚线站在一个画家的角度来说绝对称得上好看。Zach不会说他在Chris撞到他之前就已经看到了对方,这个衣服穿的一团糟的家伙手里拿着相机,露出一副心领神会的笑容,阳光跟随在他身后,随着他的缓慢的步子一点点照亮周围,所有的一切都显得温顺而乖巧。

“你再喜欢这幅画我也不会送你的,很遗憾。”

Chris因为他的话楞了一下,尽管他很喜欢,但是他可没生出将这幅画据为己有的念头,他不会去抢一个街头艺术家的东西。

“哈,那倒不用,我看看就行了。”

作为文学系的高材生,Chris对于会画画的,会做雕塑之类的手工活很厉害的人都崇拜的很,因为他就连用泥巴捏个像样的东西都从来没有成功过。为此用陶泥做了一整套餐具食物的Kathy给了他心里狠狠的一击。导致了他现在对画家之类的人物更加崇敬,他怎么好意思去想把人家忙了一下午的作品据为己有。

“不过,谢谢你的咖啡。”Zach拿起已经凉了的咖啡,对着Chris举了举。

Chris笑了,注意力再次被对方修长的手指吸引,“不是什么大不了的。”

他们又静静的呆了一会儿,直到Chris该去搭车回酒店跟Kathy会合。

“我得走了,晚上有个约会。”Zach先说。

啊,有个约会,的确是,他看起来相当辣,又是个街头艺术家,这样的男人一定能吸引不少的异性,当然,男人也少不了。

“好的,我能……”Chris想了想,“我能帮你收拾这些工具吗?”

怀着对几个小时前撞到对方的歉意以及对画家的崇拜产生的对这些工具的好奇,Chris请求道。Zach笑着答应了他,然后和他一起收拾了他的那些画画工具。

直到他离开的时候,那抹红色都还印在他的脑袋里,于是晚餐后他又陪着Kathy去了一次宪法广场,Zach并不在那里了。

——————————————————————————

※1:希腊当地美食。

题目是 @老板听说过安利吗 取的,据说是“蓝色的梦”的意思?取名无能的我恨不得叫《情定爱情海》【手动再见。

这篇文是傻白甜恋爱文。不虐。但是如果也不萌我就没办法了_(:з」∠)_

中篇。尽快完结。

送给清书哒小甜饼。

评论(1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