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我是你的啪嗒派

He's not that into you(pinto)

Pairing:Zachary Quinto/Chris Pine

弃权声明:他们不属于我,也不属于彼此。

分级:G

警告:有极少量提及Tom/Chris,都不应该算吧2333满足一下自己的学霸数学差组拉郎。

Summary:Zach总是帮Chris出谋划策。

梗源自《他其实没有那么喜欢你》,有好几对CP都能把这电影里的一对对填满,我还是不去写太多惹2333

——————————————————

1.

“所以你最喜欢的是萨特?”英国男人坐在他的对面愉快的问,手里捏着他的咖啡杯。

此时正是晚饭时间,餐厅里坐的满满都是人,这里是情侣餐厅,大多是两人坐的桌子,Chris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男人,因为对方的问题跟着笑起来。

“不,我想我的最爱是《尤利西斯》吧。”Chris做出沉思的样子,然后吃掉了自己盘子里最后一个水果,“毕竟当个文学系的学生,我得装的高深一点。”

“啊,那我只能说我的最爱还是莎士比亚了。”Chris的约会对象Tom端起自己的咖啡杯,做出一副不得不如此的表情,“我是个英国人,而我大学专业是英文,所以没错,我最爱莎士比亚。”

“可是眼睛的艺术终欠这高明:它只能画外表,却不认识内心。”

“啊,十四行诗。我想要不我们聊聊别的?”他挥了挥手。

Chris紧张的拿起水杯喝了一口,“哦,好的,我们聊聊别的。Simmon告诉我你是演员,所以你真的是吗?”

“嗯,算是吧,不过你知道不是你们洛杉矶这个地方众多的电影商业片演员,只是演一些舞台剧和小众的文艺片。”

“那挺不错的,说不定我还看过你的片子也说不定呢。”他正说着,侍者端了香槟过了,问他们是不是还要再点些喝的。

“你还要吗?Chris。”

“嗯,你要我就要。”他意识到自己这么说有点奇怪,“呃,我的意思是如果你还想喝点东西的话。”

他有些紧张也有些尴尬,对方如果对他有意思并且想继续和他聊下去自然就会再点一些随便什么,只为了能够拖延时间。反之,Tom则是不太喜欢和他相处交谈。

“好的,那么再给我一杯英国红茶,Chris你要什么?”

Chris在心里比了个“V”,“给我咖啡就好。”

他们又聊了一会儿,关于英国文学,Tom的演艺事业,Chris的日常工作什么的。Chris想:就是他了!这次终于成功了。

Chris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他身边的朋友给他介绍朋友,准确的说是介绍潜在交往对象,不管男人或者女人。没错,Chris是个双,这让他有更多的选择,但却总是没人选择他。原因不明,因为见过Chris的人都知道他长得十分迷人,毕业于伯克利这样的高等院校,又十分天真可爱。但是,每一次都没有人长久的跟他在一起。

但是Tom不错,Tom跟他聊得来,Tom看起来也很好,Tom看起来很高兴。他用了几个Tom看起来?

晚餐结束时他们在餐厅门口道别,那之前他们交换了联系方式,Tom保证了自己会打给他,并说很高兴认识他,在互相吻了对方的脸颊和拥抱了一下之后,他们分别离开。

“喂,Simmon,他保证了会联系我,我估计我到家就能接到他的留言或者电话了。”Chris开心的跟他的朋友说。

之后Tom并没有联系Chris。Chris反复看自己的手机,检查办公桌和公寓里的座机是否接好了电话线,他把手机带进浴室,而在洗澡的时候接到的唯一一个电话是他姐姐打来告诉他,家人不跟他一起过感恩节的。他差点把手机摔进了浴缸。

“Chris boy,那个Tom还没联系你吗?”Chris并不小了,但是办公室里这几个年龄也并不大的男人们总是叫他Chris boy,好像他还是个20出头的毛头小子一样。

“没有,他不是你朋友吗?难道他没跟你说他怎么想的?”

Simmon从Karl那抢了个甜甜圈,无视了Karl的死亡瞪视,“如果你把跟他们剧团商量演出场地认识的人称为朋友的话。”

“你就这么敷衍我?”Chris危险的眯起眼睛。

“我能怎么办,这个办公室还有没有人权?!Karl威胁我给你介绍个男朋友,而我多数朋友都在这个办公室里了,你要跟Karl约会的话大可以自己跟他约。所以我只能把那个单身的长的挺好看的看起来还跟你挺配的剧团演员找来,跟你约会。”Simmon再次被Karl打了一下,“我以为你说你们相处的不错。”

“是的,那天我们聊了我们都感兴趣的英国文学,在要点餐后甜点和饮料的时候他点了很多,这样延长了我们交谈的时间,分开的时候他吻了我的脸并且抱了我。”

“你为什么要等他联系你?你不是有他的电话吗?打给他好了。”Karl面对着自己面前的一堆文件不耐烦的说。

对啊,Chris因为之前Tom说过会联系所以一直没有主动联系过Tom,现在Karl说起来,他才想起,他也有Tom的号码,他可以给Tom打电话。

电话总是转到留言信箱,Chris留了几则留言,让Tom给他回电话,这之后又是一周,而他依旧没有收到回电。

Chris决定去Tom告诉他的那家书店找Tom。Tom说过他不演出的时候都会呆在那家书店,书店的老板是他的朋友,他有时候会在那帮忙,不忙的时候就会在那看书或者看剧本。

书店并不大,但也许是由于靠近大学的关系顾客很多,Chris在读书区和几个书架之间晃荡了一会儿,没有看到Tom。

“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一把好听的男低音在Chris身后响起来,Chris回过头去,看见一个比他高几厘米的男人,正拿着一本书看着他。

“哦,我是来见人的。”

“嗯,好的,我是这家书店的老板,你可以坐到读书区去等你要见的人,你们约了几点?”

“呃……那个,我说的见人,是广义上的见人,我刚好来附近记得他说过他经常在这里,所以来这里找他。”

“嗯,好吧。令人期待的偶遇?”

Chris摆手,觉得有些尴尬,“不知道算不算值得期待吧。我的意思是,我跟Tom就约会了一次,然后我一直在等……”

“你是说Tom Hiddleston?”

“是的。”

“Tom最近都没过来,我帮你打个电话给他吧。我是Zachary Quinto。”Zach掏出手机,Chris阻止了他。

“不用了,我只是顺道过来,看能不能把他落在我这的东西给他而已。”他随手从包里掏出他最近正在读的《尤利西斯》。

“《尤利西斯》?”

“对,这是他的,我看完了想还给他。”Chris把书递到他面前,拼命掩饰他的尴尬和心虚。

Zach皱起眉头,无语的看着Chris。

“我们上次一起吃饭聊到了《尤利西斯》,所以他借给我了。”

“这不是Tom的《尤利西斯》,”Zach把书举在面前,“他的《尤利西斯》是我送的,而且我写了赠言。”

Chris呆住了,真倒霉,他想。

“好吧,我叫Chris,你看是这样的,上次我们有过一次约会,是我朋友介绍的,然后他要了我的联系方式,分开的时候他说会联系我,但是他一直没有,所以我想来看看能不能遇到他。我也是太无聊了,我先走了,再见。”

他抢过Zach手里的《尤利西斯》,衣领以上露在外面的皮肤都羞的通红,他没必要继续在这里丢人,唯一要做的就是等明天上班的时候把Simmon好好揍一顿,还要叫上Karl帮他。

“嘿!等等!”Zach叫住了他,“你在这坐会儿,我给你拿点喝点,就……喝点东西怎么样?”

Chris留下了,然后在读书区找了个位置坐下来。

“听着,你是跟很单纯的人,我就直接告诉你,Tom不会再联系你。”Zach从书店后面的屋子里拿了一杯饮料递给Chris,然后自己也端着一杯在他身边坐下,书店里面的顾客已经在慢慢离开,快到打烊的时间了。

“为什么?他答应了会再联系我的。”Chris冲Zach翻了个白眼,“也许他只是因为剧团太忙,也许他回英国有事,也许他在路上被车撞了,或者他只是弄丢了我的名片。”

“已经过了一周多了,如果他没联系你,那就是他根本不想联系你,相信我,Chris。”Zach直白的说,“他是我的朋友,我了解他。”

当然,Zach始终没告诉Chris,Tom心里一直在等着一个人,他不会联系任何人。

“万一我是例外呢?”

“你不是例外,你就是个普通人,听我说Chris,Tom不会联系你,因为他根本一点也不在乎你。”

“好吧,谢谢你的教诲。”Chris用自己的杯子跟Zach的碰了碰。

从那之后他们成了好朋友,意料之外的,Zach经常为Chris想不明白的事理清思绪,而Chris会去书店帮忙作为回报,Chris把不会在乎他的Tom抛到了一边。

值得一提的是,他跟Zach只是好兄弟,尽管那之后他知道了Zach是同性恋,他也见过不少跟Zach在一起的男孩。他知道他跟Zach不会来电,因为如果Zach真的想要他,Zach会直接说出来的,这是Zach告诉他的。


评论(2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