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我是你的啪嗒派

梦境治疗师(Spirk,AU)第十四章

Chapter 14
CP:James T Kirk/Spock(斜线不代表攻受)
分级:G(目前)
警告:无警示内容
原作:Star Trek: Alternate Original Series (Movies)
Summary:Kirk一直陷在那些可怕而无助的梦里,梦境治疗师Spock帮助了他,却给他们两个人都带来了“麻烦”。

正文:
不过10分钟之后,时间已经是夜里的11点,这个时间是酒吧驻唱上场的时间。不过说真的期待的人并不多,人们来这间酒吧喝酒多数都不是为了那个一看就嗑药的蠢货来的。他们更享受看吧台里那个金发甜心调酒或者对他们抛媚眼,运气好的话还能遇到Jim上台唱歌。
今天,就是这个可遇而不可求的日子。
Spock啜饮着他手里那杯“冰凉甜心”,安静的坐着观察这个酒吧,这是Jim除了McCoy家每天待的最久的地方。不得不说这地方混乱、嘈杂。Spock甚至怀疑这里可能有一些药物交易。
酒吧里突然暗下来,所有人的目光都转向了中间的那个小舞台,熟客没在吧台看到Jim,已经猜到今晚会是Jim上台救场,等那个金发蓝眼的男孩儿背着吉他跑上舞台时,响起了一阵欢呼声口哨声。
人类是受情感控制且情感外露的种族,Spock想,他们可以因为一个人的出现表现出欢欣,快乐,兴奋等等感情。
也许因为自己的一半人类血统,Spock看着舞台上背着吉他一边调麦克风一边冲台下笑的相当迷人且诱惑的Jim,心里生出隐隐的期待和更加不合逻辑的嫉妒——那笑容不应该出现在众人面前的。
“Someday I will find my ticket outta here……”男孩儿开口唱到,脸上笑容收敛,换上了悠闲而享受的表情。
他的声音并不十全十美,有一些生涩和紧张,但是他站在那里,闭着眼睛,嘴唇贴着话筒,闭眼弹着吉他的样子,仿佛自己唱出了世间最美妙动人的音乐。
Spock修长的手指在自己的膝盖上一下一下的打着拍子,酒吧里因为Jim的歌声而渐渐安静下来,几乎所有人都认真的听着。
Spock放下已经喝光的“冰凉甜心”,酒吧老板冲他耸肩以后又给他调了一杯,就像之前Jim叮嘱的那样。
音乐是符合逻辑的美妙事物,即使是不爱娱乐的瓦肯人也对音乐情有独钟。他们有属于自己的乐器,顺便一说Spock还挺擅长弹奏瓦肯琴的。
“谢谢,我不接受点歌,你们知道的。”Jim一曲唱完,有人往舞台旁边的罐子里塞了不少小费,Jim放下吉他把那些小费拿起来塞进自己口袋里,然后对那些让他再来一首的客人闭嘴。然后被一些人拉着喝酒。
“看见了吧,Jim是个小甜心,我看你可不怎么适合Jim。”另一个酒保Will不经意的说。
“Kirk的确符合你们地球人所说的甜心标准,但片面的定义一个人或一件事是无知且情绪化的表现。”Spock回身面向Will并反驳他,“鉴于我跟Jim只是普通的朋友关系,我相信并不存在你所暗示的不适合关系。”
Will只是友善的对他笑了,Spock挑起了他右边的眉毛。
“我他妈跟你说了我不接受点播!”Jim的恨恨的声音传来,随后是一阵乒乒乓乓的响声,Spock转过头去。
“你们这群家伙就是不长记性是吧!”Jim一个人面对四个人,就算他已经身经百战,但终究处于下风。
有人一拳打在他的眼眶上,然后Jim还了他一脚。
“操你的,打我脸被Bones看见我就死定了!”
Spock放下手里的酒杯,三步并作两步走到事件中心,一手接住了其中一个人对Jim挥去的拳头。
“武力不能解决问题,请你们立刻停止对Jim的攻击行为。”Spock从容不迫的说,对方可并不买帐。
“你是什么东西,别以为是瓦肯人就能在我们面前充老大!”
“瓦肯人的体能是人类的三倍,我曾练习搏击超过三年,这场搏斗你们的获胜率低于99.57%。”Spock一边说一边已经把三个人揍趴下,Jim甚至不用帮忙。
“我相信Jim已经明确说明不接受点播,强迫他人做他们不愿意做的事是十分不合逻辑的。”Spock脸上的表情可以称之为“你们这群人类怎么就听不懂人话呢”。
酒吧里的客人们都鼓起掌来,酒吧里总有一些喝了点酒就到处挑事的人渣,Jim经历过太多这个了,这可是第一次有人帮着Jim打赢别人。
当然,不是说McCoy没有帮他打过架,但是很显然比起事后医治Jim,McCoy不太擅长打架。
“呃……谢谢,”Jim和Spock并肩走在离开酒吧的路上,Spock喝了太多巧克力已经不能驾车回去,他也不愿意搭Jim那辆“存在诸多安全隐患”——Spock的说法——的摩托。所以Jim决定和Spock一起走回去,河滨镇并不大,他们不用走多久。
“Spock,我是说今天的事谢谢你。”Jim没有看Spock,爱荷华的冬天夜晚冷的可怕,他搓着双手冲手心哈气。
“那几个人对你无礼,而且使用暴力手段,我帮助你是基于正义以及对我朋友的保护。”
“我们是朋友了哈。”Jim笑着看他。
Spock挑起眉,似乎有些苦恼,“当然,Jim,如果你觉得我们并不是朋友的话,我可以改成作为治疗师对自己患者的帮助。”
Jim爽朗的大笑起来,谁说的瓦肯人刻板来着?
“狡猾的瓦肯人,没错,我们是朋友。”
“确实。”
“嘿,你还醉着吗?”
“我血液里的可可含量超过了人类驾车允许的血液内酒精含量,”Spock跟着Jim抬头看着天空,“我想是的,我还醉着。”
“瓦肯人醉着还这么逻辑。”Jim声音里透出一丝抱怨,“真没意思。”
“或许因为我本来就是瓦肯人,就算醉酒也是讲逻辑的那种醉?”就冲这句话Jim就相信Spock肯定醉了。
“本来那么美好的星星,为什么那么可怕呢?”Jim自言自语到,河滨镇的天空中闪烁着无数的星星。
“美好与可怕都是人类出于自身感受的定义,从美学角度来说星星的确是美好的事物,但从科学探索的角度来说它们也的确神秘而充满未知的危险。”
“我绝不会去探索的。”
不知道为什么Spock没来由的感觉到一阵失落,或许他还在受巧克力的影响。
“Jim,我到了。”
Jim这才反应过来已经到了Spock的公寓楼下,他再一次拍了拍Spock的肩膀。
“好吧,喝醉的瓦肯人回去吧,”他露出一个调皮的笑容,“今天真的谢谢你。”
“我说了,你无需道谢。”
Spock看进Jim的眼睛,从美学的角度来讲它比天上那些闪烁的星星更加美丽,纯粹而诱人。
Jim也看着Spock,瓦肯人没有表情的脸上那双焦糖色的眼睛如同在诉说什么一样。
他亲了上去,Jim亲了上去,在碰到Spock嘴唇的刹那,他的心里警铃大作。
完蛋了我居然亲了一个瓦肯人,瓦肯人讨厌接触,而我碰了他的嘴唇!该死的Jim你打不过三倍力的瓦肯人!Bones你在哪准备好替你的Jim boy收尸了吗?
他脑袋里胡乱想着,嘴上却没闲着,舌头灵巧的舔过Spock薄薄的双唇,瓦肯人张开嘴,里面还有他亲手调的“冰凉甜心”的味道。
一分钟之后Jim才强迫自己离开了Spock的嘴唇,而Spock似乎已经完全愣住,就像一台处理不过来信息的电脑过载了一样。
“呃……那个,Spock我先回去了,再不回去McCoy就要把我关在门外了,”他心虚的说,“你也知道晚上这么冷,我可不想被关在门外冻死。”
“好的,Jim。”Spock似乎回过神来,但却没有对Jim刚才的行为做任何评价。“两天后再见。”
“好……好的。晚安,Spock!”
“晚安。”
Jim落荒而逃。

——————————————
“冰凉甜心”是一款有很多巧克力的饮料。
Jim在酒吧唱的歌是《小镇周六夜》里Chris Pine唱的那首《someday came today》,B站地址: https://m.acg.tv/video/av1174355.html 可以去听听,派派真的炒鸡迷人QAQ
虽然是AOS宇宙,不过借用了原初里老大副擅长弹瓦肯琴这个设定在小大副身上。
Bones就算没出场也要想办法让他出场XD

评论(3)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