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我是你的啪嗒派

以你为名的光芒(SK学院AU,傻白甜)

第二章
坐以待毙四个字从来不存在James·T·Kirk的字典里,听着那个瓦肯教官上课他就明白对方不是三言两语就能打发的。
于是,他决定惹不起就跑。三十六计走为上,他是个指挥系的学生,他学过一点中国古老但有用的兵法。
Spock花了点时间收拾他的PADD,上课教材以及资料,所以当他抬起头来的时候,教室毫不意外的已经空无一人。
他挑起一边眉毛,他记得自己之前跟Kirk学员说了下课后会与他进行交谈。
看来,Kirk学员还具有一定的反叛精神。Spock在自己的“论文”上加上了这个。
不过,Kirk绝对不知道也想不到的是,在Spock的精神世界里,已然有一道光芒牵引着他,让他清楚的知道,Jim此时身在何方。当然他所知也仅止于此了。
所以他不知道的是,Jim现在在头疼,不是字面意义上的。
Jim提心吊胆的和一群同学一起离开了教室,沉浸于Spock没有注意到他离开的喜悦中。
“嗨,Jim~”语言系的Andy,漂亮的金发女孩。
Jim迅速调整自己的微笑,调动全身摆了一个吸引人的姿势。
“嗨!Andy!你今天看起来真漂亮。”
他们一起离开教学楼,往学院后门走去,然后在喷水池旁边停下。
旧金山的阳光灿烂极了,两个金发站在一起反射的光几乎灼伤了拥有三倍于人类视力的Spock。
Jim正跟一个女孩儿在一起说笑这个场面对他的精神障壁来说像是一个小锤,在一次次的敲打着他的精神障壁。
而Jim,他的笑容让Spock脑海里的光在噼里啪啦的如短路般作响闪烁。
“我想我们可以一起去吃个午饭,Andy?”Jim冲女孩儿眨了眨眼睛,那双宝石蓝的眼睛。
“我想我们还有对话需要完成?学员。”Spock快速的走进他们,并在Andy害怕而震惊的表情中对Jim说。
Jim做了一个可以被称为“哦完蛋了”的表情,然后缓缓转身面对Spock。
“Kirk学员,在上堂课你迟到时,我已经告知你我们将在下课后讨论你迟到并意图偷偷进入教室的行为是否得体。”Spock双手背在身后,表情该死的平静。
“哦是的,教官。人类的记性不总是那么好,好么?教官。”是祸躲不过,Jim举起双手表示投降。
他还要在Spock手下上整整一个学期的课呢,他可不能一开始就得罪他的教官,除非他放弃了这门课的学分。而事实是,Jim不能放弃任何一门课的任何一个学分。
“而在我跟Kirk学员进行必要的谈话时,你还留在此处是不符合逻辑的,我假定你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Andy学员?”Spock没有理Jim的说辞,而是侧身对Andy说。
她吓坏了,她是语言系的学员,已经上过Spock的课,她知道Spock是个多难对付的教官。
“哦,是的,Mr.Spock,我还有事先离开了。”她看向Jim,Jim给了她一个懊恼的表情,然后Spock动了动,挡住了她的视线。
Andy抬头看看越来越烈的阳光,为自己松了口气,同时为Jim祈祷:愿那个尖耳朵宽恕你,可怜的Jim。
“根据星舰学院学生条例第1621号,学生不得在未向授课教官请假的情况下迟到早退和缺课。Kirk学员,我假定你阅读了学员条例?”Spock面无表情的看着Jim。
天啦Jim甚至不能从他的声音里听出他是在生气还是不在意,瓦肯人真难搞。
Jim清了清嗓子,“咳,是的教官。”
“那么我想你应该对你今天的迟到行为做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Jim扯了扯自己学员制服的领子,在阳光下站久了有点发热。而在瓦肯星长大的某人当然丝毫没有意识到。
“呃,是的。”他没有看着Spock,眼神四处游移,“我的客人找书超过了时间。”
Spock再次挑起眉毛,Jim不知道他挑眉几次了,好像次数还挺多的了。
“客人?”
“啊,是的,是这样,我在学院附近一家书店兼职,在客人们找书的时候帮个忙,最后结个账之类的。”
“这是可以理解的,”Spock点头,“但是由于兼职而耽误上课是不合逻辑的。”
“这只是一次偶然。”Jim大声争辩。
Spock显然不为所动,“鉴于Weasley教官已经告知了我需要对你的出勤进行注意,你的说辞是不可信的。”
Jim皱眉看着Spock,这个固执的刻板的瓦肯人,“我保证不会再犯了!教官,Please~”
“下次课前请你上交一篇1500字的理由陈述,以及刚才那堂课的笔记分析,我想确保你在上堂课中没有错过任何重点。”
Jim烦躁的想揉头,他一天到晚已经忙疯了,这个该死的瓦肯教官还要给他加作业。但是为了他重要的学分着想,他忍住了。
“好的,Mr.Spock。”他回答,咬牙切齿的。
Spock点了点头,似乎很满意,这是Jim.揣测的,鉴于Spock依旧是一成不变的表情。
“那么,我可以离开了吗?”Jim问。
Spock沉吟了一下,好像下定了决心一样才开口,“有一点私人问题我想跟你进行讨论,Kirk学员。”
私人问题?跟他讨论?不知道为什么Jim心里有点不好的预感。
“啊?私人问题?教官,我想我们并没有什么私人问题可以一起讨论吧。”
Spock低下头,“否定的,学员,此事与你相关,所以我不得不与你进行讨论。”
与Jim有关的私事,这挑起了Jim的好奇心。
“好吧,请说吧教官。”
Spock点头然后说:“很好,Kirk学员是否知晓瓦肯人是精神感知的种族?”
“嗯。我知道。”外星生物学有讲,虽然瓦肯人的内容少的可怜。
“在你出现的时候,我的精神感知告诉我,你与我的精神高度融合,我们应该缔造一个精神链接。”Spock的耳尖发绿,而Jim对比一无所知。
“……”Jim长大了嘴巴,仿佛一只上岸的鱼一样,顺便一说那蠢毙了。
“那个,你说缔造精神链接是什么意思?”Jim问。
Spock压低了声音,此时已经是又一节课下课,他们身边人来人往,许多学员走过时都在打量他们。
“瓦肯人到了一定年龄需要和一个人缔造一个精神链接,这个精神链接确保了瓦肯人的精神世界不会坍塌,而这个精神链接的对象,会成为瓦肯人的伴侣。”
“伴侣……”Jim不得不说他被吓到了,他是个Kirk,吓到他可不太容易。
“是的,在你进入教室时,我的精神世界发现了你与我的高度契合,所以,向你请求链接是符合逻辑的。”Spock依旧不为所动,好像他只是在邀请Jim参加一个普通的物理实验一样。
“精神链接……”Jim一边念叨着一边后退,“你这不就是相当于向我求婚吗?!”
Spock考虑了一下,“从人类的角度来说,请求链接的确与人类的求婚相似。”
Jim觉得他在太阳底下晒太久了,都被晒出幻觉来了。
“教官,我以为瓦肯人不开玩笑。”他还想再确认一下今天是不是愚人节。
Spock朝前跨了一步,“我们的确不。”
“教官,你真可爱。”无论如何Jim还是决定把它当成一个玩笑,他的教官前一秒可还是在给他布置处罚作业呢。
Spock挑眉,这是第几次了?“很显然我各个方面都不符合‘可爱’这个形容,以及学员你应该停止后退了。”
“不,我觉得瓦肯人太奇怪……”Jim的话没说完,他掉到了喷水池里。
Spock正要走过去救起他,却听见一个暴躁的怒吼。
“Damn it!!Jim!我跟你说过几次了不要跳喷水池!!”一个看起来尚算年轻的中年男人提着医药箱冲了过来,
他把Jim从水池里捞了出来,Jim看起来也冷静了很多。
“哦,Bones亲爱的,我不是故意的。”Jim对着那个男人说。
男人也穿着学员制服,手提医药箱,应该是医学院的学生。
可是Jim刚才叫他亲爱的。
“Kirk学员,你是否,与这位学员处于一段浪漫关系中。”
“天啦!教官我差点就把你忘了。这是Bones,Bones这是我的教官……嗷!”
被Jim称为Bones的男人用无针注射器在Jim的脖子上扎了一下,看了Spock一眼根本没有打招呼的意思。
“小混蛋你要我告诉你多少次你对喷水池里天知道什么东西过敏!”他在给Jim打完针之后表情缓和了很多。
Jim冲着他甜蜜一笑,“是的是的,Bones你好烦。”
“想要我不烦就别给我犯蠢!甜心!!”咬牙切齿的。
然后他看向Spock,用一种十分防备的表情。
“McCoy,Leonard·McCoy。”他自我介绍,“以及,你刚才问题的意思是我是不是在跟Jim这个小混蛋谈恋爱是吗?”
Spock看了Jim一眼,“是的,我相信用人类的话来说是询问你们是否在谈恋爱。”
McCoy似乎对他的话嗤之以鼻,“哼,谁会跟这个小蠢蛋谈恋爱!”
“嘿!Bones!”Jim打了他一下。然后他转向Spock。
Spock依旧优雅的站着,丝毫不觉得自己刚才的行为对于人类来说造成了多大的冲击。
“我的答案是不,教官。这……我是说,这个事情太离谱了。”Jim说,他不太擅长拒绝别人。更何况对方还是个火辣的瓦肯人。
“可以理解,那么我会做出符合逻辑的动作。”Spock终于放下了他一直背着的双手。“请不要忘记你的作业,Kirk学员。”
“好的教官。”
该死的作业,Jim在心里虚弱的骂到。
看着Spock离开的背影,Jim觉得他被晒的有点晕。
“我们得先回宿舍换身衣服,然后去吃午饭。你得说说你跟那个绿血妖怪发生了什么。”McCoy拉着Jim说。
“我同意这个,Bones,我饿了。”
McCoy笑着看了Jim一眼,“哦,是的,所以今天中午你需要沙拉。”
最后,Jim没有吃沙拉,也没有告诉McCoy关于瓦肯人“求婚”的事。

作者的话:这章严重爆字数啊!如果有OOC请务必轻拍。这里要说明一下所谓大副的一见钟情。
大副此时的一见钟情并不是真正意义的一见钟情。而是理性的一见钟情。就是他的精神告诉他,跟Jim链接是正确的,符合逻辑的。出于瓦肯人的逻辑,Spock觉得,既然精神契合那么就请求与Jim链接啊。感情上是不是喜欢并不是重点。毕竟对一个第一次见面并不了解的人瓦肯人不会直接的下定义。所以大副直白的求了链接。
也就是说,目前是Spock的精神爱上了Jim,Spock的心还没有。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