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我是你的啪嗒派

梦境治疗师(SK,AU)第六章

梦境治疗师 Chapter 6

CP:James T Kirk/Spock(斜线不代表攻受)
分级:G(目前)
警告:无警示内容
原作:Star Trek: Alternate Original Series (Movies)
Summary:Kirk一直陷在那些可怕而无助的梦里,梦境治疗师Spock帮助了他,却给他们两个人都带来了“麻烦”。


正文:

Spock

Spock在河滨镇已经呆了一段时间,Amanda建议他多出去走走,他拒绝了。

“我每天都抽出1个小时的时间前往企业号查看修建进度,并在那之后前往超市购买每日所需的物品,我认为我的出行足够达到目的并且完成您所说的,出去走走。”

他礼貌的结束了和母亲的通话,拿起他的PADD继续之前的阅读。

河滨镇并不大,而梦境治疗是个新鲜玩意儿,所以来Spock这里就诊的人并不特别多。一部分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的;一部分是带着好奇来的。

而这些对于Spock来说都不重要,他来到地球并且在这里开设这个诊所,为的是对于自己所学的梦境治疗进行实验,以求验证自己是否达到了学习所要求的效果,没人的时候他就会呆在诊所阅读书籍。

窗户外传来的老式交通工具的引擎声让他皱起了眉头,瓦肯人的三倍听力使他远远就听见了那个声音,他抬起头望向窗外。

金发的人类骑在一辆老式的黑色摩托上,他穿着黑色的皮夹克和牛仔裤,嘴角和脸上都带着打斗之后才有的伤痕,但并不是刚形成不久。

他身体前倾,神情严肃中带着一丝不耐烦,专注的骑着车。经过Spock的窗户之后不过几秒钟,引擎声停了下来。

Spock的目光回到了PADD上,而他的思绪还沉浸在刚才看见的那双眼睛里。

Amanda跟他说过:眼睛是人类心灵的窗户。尽管他对这个比喻并不完全明白,但是他记得在他受到年幼的瓦肯孩童的挑衅时,对方提到他的眼睛,遗传自Amanda,里面充满悲伤。

Spock从来不觉得自己的眼睛有什么特别,也并没有从中看出“悲伤”二字,他将那些言辞当做对方为了羞辱他强行加诸的形容。

而刚才他看见了,那个骑车经过的人类,他的蓝眼睛。那双蓝色的眼睛让Spock想到了最瑰丽的星图。

诚然,对于Spock来说,如果有什么可以用美丽来形容,与普通人通常追求视觉上的愉悦,表面上的观赏性不同。对于Spock或者大多数瓦肯人来说,他们更加追求科学之美。而宇宙,无疑是这个世界上拥有谜团最多的地方,那些星系,那些星云,那些星球,汇聚成醉瑰丽的星图,展现出无与伦比的美。

那双蓝眼睛,星辰。Spock让自己的思绪停止飘向他曾看过的那些星图,将那双蓝眼睛从脑海里抹去,那不过是个过路人,于他,无关紧要。

他刚整理好思绪,保安敲响了他的门,向他说明有人想来就诊,不过0.732秒之内,Spock就推断出了来人会是刚才看到的少年。

打消了让对方换个时间再来的想法,他让保安去通知对方进来。

他关上门,却没有回到原来的位置上,而是站在门后,听着对方的脚步声渐渐临近,比预估的迟了3秒钟还没听见敲门声之后,他主动打开了门。

对方半张着嘴带着一脸明显的探究看着他,接着又变换了好几个他看不懂的表情和姿势——当然他会弄明白的,他就是为了了解人类才来的。他将对方请了进去。

一如既往,Spock会为了他的病人调低室内的温度,而对方却脱掉外套忍受了室内的高温,这是相当贴心的举动,就算对方并没有说是为了他。

Jim对于Spock要如何治疗他提了一些毫无建树的意见,这实际上激起了Spock的好胜心。瓦肯的精神治疗是十分高效优秀的治疗方法,只要接受治疗,有99.97%的可能摆脱噩梦的困扰,Spock不认为这个笑起来阳光活力的少年会是那0.03%。Spock说服了他接受治疗。

James T Kirk,Spock再次直视那双蓝色的眼睛,此时Jim坐在他对面,一脸苦恼和焦躁。

他的眼睛下方有十分明显的乌青,那并非是打斗造成的,是明显的睡眠不足,而眼里还布满了红血丝,看得出来Jim每天的睡眠时间极少。

“嗯……我有记忆以来就做梦,那很经常。”Jim两个手互相掰着,Spock发现这是人类在焦躁紧张时经常会有的行为。

“从3,4岁的时候开始吧,那时候我经常梦到……梦到的是George,”他抓了抓头发,“有时候是Winona,就是我妈。”

Jim在紧张,Spock不需要做更多的观察就能看出来,抓头发,掰手,身体不时扭来扭曲,极其不自然的坐姿,仅仅是描述自己的父母就让Jim紧张成了这样。

“就我所知你父亲在你出生时殉职,你并没有见过他,那他在你梦里都干些什么?”Spock问。

Jim趴在了Spock的办公桌上,“没什么,就是梦到他站在我面前,对我笑,就像我看到的那些他的照片上一样笑。”他朝Spock耸耸肩,“顺便一提那些照片都被我妈收起来扔在了阁楼,我偷偷看的。”

“他对我笑,对我伸出手,那时候我4岁,然后我朝他跑过去,没跑稳摔在地上,再抬头,他……他不见了。”Jim紧张的吞咽了一口口水。

Spock挑了挑眉不予置评,他看着沉默的Jim决定改变策略。

“如果可以,今天的治疗到此为止,我想今天这样就够了。”

本来咬着嘴唇想接下来该怎么办的Jim如获大赦般不相信,“真的?就这样?!”

Spock只是对他点头。

“可是我刚来这里,如果我呆的时间不够久,Bones不会相信我的!”看到Spock疑问的表情,“哦,Bones是我朋友,他叫Leonard McCoy,你可以称呼他McCoy。”

"如果你愿意,你可以阅读这里的书籍。”Spock大方的说,他注意到了Jim从一进来就看了他办公室内那个占据了一面墙的书橱。

Jim惊喜的看着Spock,“真的可以吗?我是说,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纸质书。”

嘴上虽然这么问,但是得到Spock同意的他已经走到了书橱前,“啊哈,这本!”

Spock沉默的看着Jim挑的书,眉毛不可抑制的扬起,Jim挑了一本天体物理方面的著作。

“这本书,相当值得钻研。”Spock说。

这本书需要相当多的天体物理方面的专业知识,并不属于入门级,Jim不过是一个19岁的地球少年,他不应该属于能完全读懂这本书的人之一。

Jim给了他一个挑衅的表情,“不管你信不信,Mr. Spock,我读这本书就像一个10岁孩子读丑小鸭一样。”

“有趣的地球式隐喻,你在暗示我你的智商相当高?”

Spock对面的人又露出了一个方才在门口看见他时露出的笑容,“不,我只是看的比较多罢了。”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