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我是你的啪嗒派

Hello,boss老板你好(pinto,傻白甜)

pairing:Zachary Quinto/Chris Pine(斜线代表攻受)

Rating:G(暂定)

Warning:狗血言情,OOC,傻白甜

弃权声明:他们不属于我,也不属于彼此。

说明:AS!Chris Pine,阿斯伯格综合征简称AS,具有同孤独症一样的社会交往障碍、局限的兴趣和重复、刻板的活动方式,区别在于此病没有明显的语言和智力障碍。

作者并非医学或者心理学专业人士,连业余人士都算不上,如果文中出现什么bug请谅解,多数医学知识应该都属于我胡诌的。


2.

Zach承认,Chris的确是个好助理,太好了。

“你今天从早上9点到9点50分应该看完Tom上交的新一季出版计划;10点是周一例会,11点结束会议;接着处理周末积压文件,直到12点30分你应该吃午饭。”

Chris拿着手里的黑色笔记本,一板一眼的向Zach宣布,说实话,如果他不用那种命令式的刻板语气,Zach会更满意一些的。

“好吧,听你的。”他随意的回应,看在Chris那张好看脸蛋的份上,他会让自己多点耐心来看看这个新助理有多能干。

当他对自己说“多点耐心”的时候,没想过Chris会因为自己随意的一句话而炸毛。

“你才是老板,你不能说‘听我的’!应该是你拿主意,我再按照你的需要修改行程!”Chris收起了脸上的笑容,好像之前的笑容只是覆盖在脸上的一层薄膜,一戳就破。

他很焦虑,该死的,应该说他特别焦虑。Zach这样随意的回答让他担心对方会在固定的行程上乱做修改,他讨厌安排好的日程被打乱,那让他焦躁不已。

Zach张着嘴,发现自己居然无言以对。

“好,今天上午的行程就是这样,没错。”他揉了揉眉心,宿醉还没有完全褪去,而Chris大早上的这一闹让他觉得头更痛了。

看不进去,周一上午除了例会时间,以往他通常都是在办公室用各种无聊的事打发过去。他是老板,他总该有点这样的特权吧?可是今天不行,Chris在九点的时候进了一次办公室给他送咖啡,显然,对方为他什么时候喝咖啡列了张表。

而当Chris看到他在办公室里玩着他放在桌上的模型时,自然而然的,他再次被教训了一顿。

抿了一口咖啡,作为老板的尊严让他愤愤不平,想起早上Patrick解释给他听的东西,闻所未闻的病症,他打开了搜索引擎。

键入病名的时候Zach迟疑一下,那玩意儿是叫艾伯格斯还是叫艾斯伯格来着?第一次他搜错了,出来一堆莫名其妙的东西,然后他重新在搜索栏键入:Aspergers’syndrome。

“Hello,Boss!”突然响起的声音让Zach吓了一跳,抬头看见他新招的助理,面前的电脑更让他有一种做贼心虚的感觉,强稳着将界面换成出版计划,Zach皱眉看向Chris。

Zach双手交叠在一起,又圆又大的褐色眼睛看着Chris,“我认为你应该先敲门再进来。”

Chris露出一个从容的笑容,仿佛有一些早上Zoe充满魄力的影子,“我敲门发出声音还是我站在这发出声音都是为了提醒你,到时间去会议室了,在门里或者门外差别不大。而且,我是你的贴身助理,你不需要对我有任何隐瞒。”

我才是老板……Zach在心里无力的咆哮着,但是早上Patrick对他千叮万嘱,一定不要把这些小事放在心上,不要为了这种没必要的事情生气,他不小气,也不是爱摆老板架子的人,在可以忍耐的范围内,他决定当刚才的事没有发生。

“可是离10点还有8分钟呢,时间到了我自己会过去,你先去会议室准备文件吧。”

“已经准备好了,现在就差把老板弄过去了。”

于是Zach盖上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带着Chris走向了会议室。如果可以,他希望他周六没有喝醉,也没有答应Patrick任何事。

当然,倒不是说他不喜欢Chris什么的,至少Chris把这个几个小时里的工作做的不错,井井有条毫无破绽。作为一个助理来说他很好,但是作为同事来说,Chris显然不可能是Zach喜欢的那一类型。

Chris有些专制,就算他是助理而Zach才是老板。当然Zach的行程都由他来管理,某种意义上来说,Chris的确是Zach的救世主,专制一点也没问题。但是Chris的强硬不是出于工作上的认真,而是由于他自身的……病症。

很显然,不会社交辞令,不易与人相处是艾斯伯格综合症的其中一个病症。这对于喜欢亲切朋友的Zach来说有点难以接受。

Zach到的时候会议室空无一人,他询问的看着Chris,对方正往他的杯子里倒咖啡,哦,9点55分,看来Chris的时间表上标注了他这个时候需要咖啡。

“我以为例会时间?”见Chris没有回答他的打算,他摊开双手询问。

当然,Zach不会知道Chris其实根本就没弄明白他脸上的表情是什么意思,他天生就不善于揣测人的面部表情,他的妈妈,Gwynne曾经告诉过他,人会用面部表情表示喜怒哀乐,但是如果对方真的想要你知道,他会自己说出来的。

所以你看,当Zach只露出表情而Chris没理他时,他不也开口问了吗?

“还有2分钟啊。”

“那为什么我先到了?”Zach以前在例会上虽然迟到的不算特别严重,但基本都是在所有人都到了之后才姗姗来迟。

Chris又一次露出那个完美的职业化笑容,“因为你是老板,而你以前总是迟到,现在我帮你预留了从早上工作到例会时间之间的10分钟,这样可以确保你例会不迟到。”

是了,不能迟到。Zach可算还记得今天早上当他迟到了一分钟的时候,Chris那个炸毛的样子,就像只被侵犯了领地的小兽一样暴躁的咆哮着。

他还想说什么,但是各部门的主管都开始鱼贯而入,并带着一脸惊讶的看着他,Zach被他们看的有些不自在,斜过去看了一眼Chris,发现对方完全不在意面前这么多人,反而从容惬意的很。

他以为艾斯伯格作为孤独症的一种,病人不会喜欢人多?看来他又错了?

————————————————

这章提到艾斯伯格的地方比较多,但是主要是因为大佬刚接触到派派。后面会以日常为主,但是不会太多的提及病症。

这只是一篇普通的恋爱文,不是治愈文。真哒!

以及,就是想写大佬宠派而已=-=

有些艾斯伯格病症的表现是我胡诌的,别当真。

评论(7)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